关于调整公务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的公务卡报销流程的通知
编辑:高琦         日期:    2012-04-27         

各市级预算单位:

为简化审核环节、缩短还款审核时间,避免未按期还款带来的风险,兹定于201252日起,将预算内公务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的公务卡报销通过财政直接支付还款的操作办法,改为由预算单位通过公务卡授权支付进行还款,还款资金与相应政府采购额度匹配、清算,具体流程调整如下:

1、由预算单位在财政业务信息处理平台下载消费记录、生成报销单、进行报销额度匹配,生成授权支付指令。开具授权支付纸质凭证交商业银行。

2、预算单位申请的当个工作日,财政业务信息处理平台根据预算单位生成的报销单和授权支付指令,生成用款额度,发送商业银行。

3、第二个工作日,财政业务信息处理平台将相关还款支付指令发送至商业银行,完成公务卡还款。

预算外公务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的公务卡报销,暂仍按原直接支付流程操作。

 

                                  上海市财政局

                                  二O一二年四月二十七日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