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曹光明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编辑:管理员         日期:    2019-10-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24日下午,在会议中心3-4号会议室,曹光明同志为财务处、资产经营公司和教育发展基金会上了一堂名为“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的专题党课。曹光明同志就三个方面开展此次党课:

一、回到历史原点,更加深刻地感悟初心和使命的澎湃力量

从“中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切入点,思考如何从该角度来理解定位?并从思考中提升认识和感悟。从社会形态的划分,中国近代史的研究等方面来理解,认识到初心在苦难中孕育,使我们党具有非凡的生命力。初心在革命中锤炼,使我们党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初心在建设与改革中砥砺,使我们党具有蓬勃的发展力。

二、把握实质,学思践悟,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

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从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到十九大提出的“五位一体”的深刻意义。

从环境治理、经济发展两个角度举例,生动阐述了如何从读原著,学原文出发,结合社会形态的变化,结合中央制定的战略布局,悟原理,将理论联系实际。如,在经历2016年国家经济下行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提出经济供给侧结构调整的战略布局的关键时刻,党员同志该如何从意识上,行动上,全面地、无条件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立足岗位,在更高起点上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推进职能转变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工作中去,做到主动服务而不是被动服务的意见。在带头做好勤学习、善创新、勇担当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廉洁自律作表率”,为深入推进学校科研经费管理规范化便捷化工作、高质量推进校企清理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影响力和项目能级。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并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把主题教育与当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