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编辑:吴柠亦         日期:    2019-10-25         

1023日下午,财务处支部组织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书记顾桂焦主持会议,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刀刃向内深刻反思,找准差距整改落实。

会前,支部组织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准则、章程,逐句逐段学习,重点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牢记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等;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相关规定,一一列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会上,支部书记顾桂焦同志首先强调,党员意识主要看五个方面,一是理想与信念,二是宗旨意识,三是民主意识,四是道德法制意识,五是先锋模范意识,强调支部各位党员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终生的必修课。随后,顾桂焦同志紧扣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逐一梳理、全面查找问题,特别指出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制度创新与服务创新的不足,在后续的工作中,要尽快修正目前财务报销制度上的不合理之处,改进外埠差旅报销制度,积极推进网上报销系统的应用,提高服务水平。

随后,支部每一位党员依次检视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五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的共性问题有: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在工作中不够大胆,创新力不足;在服务师生时主动性不够;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不够突出等问题,且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措施,如日常加强自我批评,积极践行“三亮“活动等。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本次专题会议中,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又在今后的工作中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望能切实落实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