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中国梦——记财务处党支部参观中国商飞活动
编辑:财务处         日期:    2017-11-15         

为了更好的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财务处党支部组织了一次“放飞中国梦”的党建活动,20171115日下午前往张江高科园中国商飞设计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511日,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集体,肩负着“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使命,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在研究中心院长助理及团委书记的陪同下,财务处党支部一行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5月视察中国商飞时的参观行程。

大家首先观摩了商飞“一个总部,六大中心”的整体布局沙盘,此次参观的正是6个中心之一的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整个研发园区都充满着科技报国的工作氛围。沿着企业文化长廊,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视察商飞时的照片,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关心和重视。接着是参观C919大型客机航电实验室、铁鸟试验台,支部党员们还有幸登上C919客机的样机,进入了只在电视里见过的驾驶舱,饶有兴趣地在驾驶位上体验了一番,大家兴奋不已,如此真实的近距离的接触到这些高新技术,也让我们对科研人员敬佩不已。

最后,我们观看了“起飞中国”的影片,回顾了201755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成功的重要时刻。当看到发动机开始高度旋转,发出轰鸣声,当飞机在跑道上滑行,昂起机头飞上蓝天的那一刻,我们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这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实现大飞机的蓝天梦,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制造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新时期改革开放的标志性工程。

综合实验大厅里的“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红色标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这样的敬业精神,造就了C919的成功,成就了我国的航天梦。支部党员们深受感触,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的作风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将商飞的四个长期精神带到财务处的工作当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做出更大的成绩。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