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章历史,感受城市变迁——记财务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编辑:矫燕         日期:    2016-05-25         

   近期上师大财务处党支部展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在理论上加强学习之余,还将两学一做融入常规党员活动中。

   201652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的课堂搬到了中共二大会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赴中共二大会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重温宣誓誓词,学习党章历史。

   

上海市静安区老成都北路730是一排砖木结构的石库门建筑,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的诞生地。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临时展厅六个展区组成。其中党章历程厅以党章形成时间为顺序陈列着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产生的所有党章及修订版。

   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本本泛黄的史料文献,静默的展厅中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财务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党章历史,并商谈了在财务处发展更多党员的计划。财务处处长顾桂焦同志通过对党历史的回顾,并结合财务处具体工作给我们上了党课。作为一名在基层岗位工作的工作人员,财务处的工作面对着每一位老师,需要以服务的工作理念服务师生,这也是在工作上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

   十里晓烟破,数声召稼钟。二大会址参观完毕党员们马不停蹄来到历史悠久的召稼楼古镇,这里以农耕文化和清廉文化出名。一路青砖瓦黛、小桥流水和商铺林立,这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召稼楼古镇于2005年被列入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之一,作为上海最早垦荒种地的地区,在这个繁华的都市中它拥有着独特的文化亮点:上海城隍秦裕伯、江浦合流叶宗行和教民农耕垦荒楼。党员们参观着荷花墙走过报恩桥,感受着召稼楼深厚的农耕文化和清廉文化。这里不仅有小桥流水和农耕文化,有爱国爱民的上海城隍秦裕伯,还有艰苦创业公正廉洁的叶宗行。 

   最后党员们踏着月色来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位于陆家嘴金融中心,是上海国际化标志建筑之一。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最高观光台位于100楼,高达474米。站在悬空观光长廊上能够清晰地观赏到浦江两岸的高楼大厦以及来来往往的车辆,能够深刻感受到上海作为经济、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可喜成就。改革开放后,上海几经变迁造就了如今的光荣与骄傲。夜深了,办公楼的灯还亮着。正是因为党员先烈们的无私奉献以及这些辛勤的劳动人民,才有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如今繁华的都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有曾经一腔热血为革命牺牲的无私精神,还应该与时俱进响应时代号召,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