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址观史,以史为鉴——记财务处支部活动
编辑:矫燕         日期:    2017-06-07         

2017年6月7日财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党员来到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参观。

四大会址纪念馆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展览面积约一千五百平方米,由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组成,共分“风起云涌”、“历史丰碑”、“唤起工农”三部分。中共“四大”纪念馆在设计布展过程中,将始终贯穿“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凸显中共“四大”的重要意义。纪念馆陈列着众多历史照片资料以及实物等,辅以各种栩栩如生的模型来重现历史,令参观党员感同身受。事为魂,史为桥,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对于党史和中国革命史有了全新的更深刻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刚开始的党员只有寥寥数人,在艰难困苦的革命道路上,正是因为密切联系群众,永远不脱离群众,向群众学习,才能发展成燎原之势。通过聆听讲解员专业的讲解,党员们有序地参观了纪念馆的各大主题陈列,重温了党的四大会议以及发展路程,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石库门造型的房屋图案、上海里弄、年轮大道等元素的注入,也将使大家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随后我们来到圆明园绝美秘境展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展览用科技再现历史,用逼真的模型和音乐剧情演出了圆明园的华丽,也重现了火烧圆明园的悲怆。圆明园的兴建是中国封建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的结晶,而它的烧毁则是屈辱的见证,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惊醒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落后遭欺,经过一代代的努力,如今我们已经能够站立在国际众国之中,有着独立的姿态和巍然的气势。


回观过去,勿忘国耻,化历史情怀为传承,融万里豪情为动力。作为党员,更应该努力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