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光,创新党建
编辑:叶婷         日期:    2019-04-25         


为了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和活动形式,学习最新的“互联网+”服务思路,推进财务工作的信息化和现代化,41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财务处支部前往浦东软件园开展党建活动,交流和学习信息化工作。

浦东软件园是软件产品、技术和人才的集散地,也是国内最早研究并实践园区智慧化的产业社区之一,这里的智慧社区管理充分利用了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一站式智慧化管理和全方位的“人、财、物”智能化管理。

大家首先参观了浦东软件园创新体验中心,通过短片了解智慧社区的发展历程和大事记,又观摩了浦东软件园的智慧园区管理模式,实地体验了领导驾驶舱、运营监控指挥中心、信息全共享平台等新科技下的管理系统。智慧园区是具有连接、分享和共创特征的新型模式,全面实现信息化统计、监测和管理。浦东软件园园区内所有的停车场、智能电表、建筑等都能通过园区全景协同中心集中监控管理及数据分析,以可视化形式串联各类数据、设备和系统,管理者可以全面掌控园区实时状况,快速响应园区内的各类需求和突发事件,实现从初步数字化管理向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的转变。这种新型的管理平台可以大幅度提高效率,也方便实现全面严谨的管理。大家在参观的同时纷纷发出赞叹,折服于信息化时代的便利和科技时代的效率。



随后,财务处支部和汇智智慧园区支部在会议室进一步交流心得,探讨如何将科技更好地融入工作,例如将党建与互联网相结合,财务工作的信息化推进以及信息化中的数据安全问题等。不同维度的思想碰撞为财务信息化提供了新思路,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指明了新方向。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复兴号列车到蛟龙号探海,科技和创新孕育出了灿烂的中华文明,推动了中华民族的前进,成就了充满活力的现代中国。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技术变革催生了新形式的党建工作和财务工作,引进新思路才能适应新时代,推行信息化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与时俱进,创新改革,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抓好建设现代化的党支部的关键点,始终以昂扬的姿态服务广大师生。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