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生缴费须知
编辑:高琦         日期:    2014-07-06         

亲爱的同学:

恭贺你金榜题名!

为了方便你及时安全地缴费,现对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我校已与平安银行上海虹桥支行达成共识,学生在校期间,学费、住宿费及学生津贴均以平安银行的借记卡为载体进行代扣和代发,以下简称“银行卡”,银行卡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请务必保存好该卡,并在毕业后保留一段时间,保证校园一卡通余额顺利退入银行卡内。若你不同意上述条款,请于2014820日前来信寄至“上海师范大学财务处,邮编200234,否则视为同意上述条款。银行卡的存款方法详见平安银行的《银行卡使用指南》。

为配合银行实名制开卡,请新生报到时将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交给辅导员。

22014级秋季新生报到时需缴纳的费用说明如下

       2014年新生学费及其他费一览表        (单位:元)

非中外合作专业

中外合作专业

本科一般专业

本科艺术类专业

本科一般专业

本科艺术类专业

学费(教委和物价批准每学年标准)

5000

10000

15000

30000

住宿费(准备金)

1200

1200

1200

1200

教材费(预收)

1000

1000

1000

1000

校园一卡通(充值后可用)

100

100

100

100

军训服装(代办费)

83.5

83.5

83.5

83.5

体育服装(代办费)

92

92

92

92

   

7475.5

12475.5

17475.5

32475.5

1)以上一览表中费用是2014级新生一学年的缴款项目及标准,请按表格中合计数足额存款今后请在每年的8月20日前将每学年的学费及住宿费存入银行卡若有其他收费项目,学校另行通知;

2住宿费按1200元预存,学校将按实际住宿标准相应扣款;

3新生的教材费,财务处预收后由书刊经营部统一代办,按实结算,多退少补;大学二年级以后财务处不再预收教材费

4校园一卡通预充值费:若学校通过银行集中扣缴成功,校园一卡通将予以充值100元;扣款不成功的新生,则不予充值,需自行充值后方可使用。新生可以使用此卡直接在校内进行就餐、购物、上网等消费,若想自行往校园卡内充值,可登录上海师范大学校园网首页的电子支付平台进行操作;

5)军训服装和体育运动服装属于学校代办,实行自愿原则,先行预存,若需代办,可在入校后凭校园卡领取上述服装。未交款的学生若需领取服装,可以现场付费后领取服装。若不需要代办,可在报到当天至所在学院填写《不需要学校代办“代办项目”的确认书》,学校会尽快将已收取的上述款项退入银行卡内,否则作同意代办处理;

3.请你务必将上述应缴学杂费合计金额在2014820日前存入银行卡内,以便你在报到前能及时完成缴费。完成缴费后,《上海市高等学校学杂费专用收据》将发放到你所在学院,开学后由学院教师转发给你。请务必保存好此收据(这是你所缴学杂费的凭据),遗失不补。

4.自2011年起上海市已将高校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畴,涉及就读期间就医及报销,具体收费标准及时间待社保局通知。

5.所有学生除了通过网上银行往自己的银行卡内转账外,在上海可以直接到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十六家银行(详见银行用卡指南)直接存款。或前往四大银行(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通过同城贷记凭证划入银行卡。不在上海可以到任何一家可办理汇款业务的银行(规模较小的储蓄所除外)使用小额汇款方式,将现金汇入银行卡内。具体操作办法为:前往其他银行(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通过填写电汇凭证的方式存入“银行卡”。电汇凭证中请注明以下四项要素:

  人: 学生姓名                收款账号:银行卡上19位卡号

收款银行:平安银行上海虹桥支行    大额支付号:307290002217

无法将现金存入银行卡的可在报到时,直接带现金或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来校财务处办理缴费手续。

6.若遗失银行卡,请及时拨打955113先进行口头挂失,然后带好学生证、身份证及两证的复印件(各两份)到校内的平安银行代理网点(徐汇64324998奉贤57123984)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无需到学校财务处登记新的卡号。

7外省市学生可向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贷款,具体事宜可向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问询。其他学生来校报到后一般可通过学工部向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8.《新生缴费须知》请你务必仔细阅读,有关缴纳学杂费过程中若有疑问,可通过http://cwc.shnu.edu.cn/网站的留言咨询进行提问,我们会及时答复,也可关注财务处官方微博。

                                             上海师范大学财务处

20147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