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编辑:管理员         日期:    2022-04-08         


 312日,上海师范大学进入封闭管理。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财务处处长顾桂焦带领会计科科长高琦、出纳科副科长宋梅,组成了一支3人小分队,在财务处大多数同仁所在的小区仍被封控的情况下,率先进入校园内,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根据学校防疫政策,进校需要进行48小时隔离,他们主动申请在办公室进行隔离,白天坚守岗位,及时处理校园封控前还未处理报销单据,晚上睡在办公室。

解除隔离后,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线上线下,校内校外一起联动,确保抗疫不停工:通过“汇联易”网上报销系统,处理紧急的报销业务;通过薪资管理系统,配合相关部门发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在职人员的学校工资、外聘返聘及校外人员的劳务等;通过腾讯会议,对学生进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进行了线上培训;远程指导,确保财政工资的顺利上传;提前申请预算指标,保证社保、公积金等额度及时下达;通过学校一站式服务平台,受理“预开发票”申请,并通过电子发票的形式进行传递。



除了本职工作以外,还积极投身学校其他防疫工作中。顾桂焦积极联系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合作共建单位,分别为学校筹措口罩、洗手凝胶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宋梅积极参与学校的物资发放工作。



与此同时,在校外的党员同志也积极投身于被封控小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中有的帮老年人和外籍人士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有的为小区居民采买生活保障物资、设计表格打印等;有的为邻居转递配送的药品、主动把所有荤菜蔬菜水果赠送给人口多的邻居。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勠力同心、不怕艰难,财务人将始终在各个方面发挥着主动服务、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品格。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