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学校召开视频会议强化财经纪律要求
编辑:高琦         日期:    2013-12-18         
       12月12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香樟苑401室和奉贤校区信息化办公室通过视频召开会议,进一步强调我校有关财经纪律的规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出席并讲话,各学院行政副院长,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财务相关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办、监察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重申有关财经纪律规定的通知》(校发[2013]28号),通知重申了各单位大额度经费使用必须按照“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及经费使用分级授权控制管理规定来执行;要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有关规定,严禁私设“小金库”;严禁各学院、各部门用公款购买礼券、购物卡;并对中央明令禁止用公款购买烟花爆竹、贺年卡,公费旅游、公款宴请等各类公款消费行为进行突出强调。财务处处长对有关条款和报销的操作细则进行了解释。

        葛卫华就学校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予以强调,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学校通知精神和财务部门的相关实施细则认真贯彻落实。财务、监察、审计等部门在年底要对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秦莉萍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强调财经纪律的重要性,要从现实角度认识到规范财经纪律的必要性,希望各单位的领导要强化党风廉政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供稿:财务处、纪委办)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