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师财务管理研究会上进行论文交流发言
编辑:高琦         日期:    2013-10-21         
 

日前,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的首届中国教育财务管理研讨会暨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财务管理研究会五届三次理事会上,由我校监察处、财务处撰写的《高校财务效能监察的着力点及机制研究》论文,作为优秀论文在大会上交流发言。该论文是2012年上海市教委党建研究重点课题的研究成果,该课题的创新之处在于敢于面对学术界、理论界对于高校效能监察研究相对不成熟的现状,坚持问题意识,从目前高校财务管理和财务监察的实际工作入手,找准现实的问题,通过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来探索高校财务效能监察的长效机制。课题组提出了完善“大财务”的管理模式、建立财务监察审计三部门联动的监督机制、建立二级单位财务绩效管理指标评价体系三个方面探索建立高校开展财务效能监察的长效机制。与会人员对我校开展的课题很有兴趣,会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据悉,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95篇,共评出10篇优秀论文,8篇优秀论文作者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是一个高端的学术会议,教育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杨周复、教育部财务司正司级徐孝民副司长、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张光明、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宋家乐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财务司专项资金管理处华成刚处长、财政部会计司张娟处长,中国教育经济学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王善迈教授、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副厅长张新明、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永林教授、杭州师范大学财务处陈珍红处长作了精彩的报告。我校财务处处长褚贵忠在会议期间就学校在信息化管理方面的举措,接受了会议主办方的专访。

(戴兮撰稿)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