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经费管理专题会议召开
编辑:财务处         日期:    2013-06-18         

        为落实并贯彻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的精神,按照“教育经费管理年”实施方案,2013年6月18日在外宾楼101学校召开了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茅鼎文、副校长柯勤飞出席会议,纪委办、社科处、科技处、内涵建设办公室、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的相关人员以及法政学院、教育学院、生环学院、数理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会议由校长助理刘晓敏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等有关科研经费管理的文件精神,以及学校最新出台的《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并就有关科研经费的预算管理、支出管理、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管理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也充分听取了科研一线教师的意见,为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奠定了基础。

        学校最新出台的《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是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项目管理的意见》(教技[2012]14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教监[2012]6号)、《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见》(教财[2012]7号)和《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上海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沪教委科〔2010〕5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该《办法》从明确责任主体、完善工作机制、规范预算管理、严格经费支出、完善绩效管理和加强监督检查六个方面,对建立健全符合科研活动规律的科研经费管理体制和运行体制,作出了具体要求,也是我校落实科研经费“入笼”管理的重要举措。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