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沟通交流会
编辑:管理员         日期:    2018-12-27         


为了让广大教职工能在2019年及时享受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带来的减税红利,财务处于20181227日在会议室召开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沟通交流会。财务处处长顾桂焦、财务处工作人员王浩、高琦、蒋方闻,以及全校财务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王浩对2018年年终奖的组成部分和发放方式做了简要说明,便于财务员对所在部门教职工进行宣传和解释。

其次,由高琦分两个方面对此次改革的亮点和变化进行宣传介绍和解释说明:

一是,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享受条件、标准方式、起止时间和备查资料以及填报方式和扣除途径。

二是,新个人所得税法扣缴方法的改变和影响,其中工资薪金所得的采用累计预扣预缴方法;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使用权费所得采取现行方法平移,并于纳税年度终了后与工资薪金所得合并为综合所得,在次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进行汇算清缴。其他所得仍按现行方法扣税。

然后,由蒋方闻负责会议的讨论和答疑。

最后,财务处处长顾桂焦进行要点的补充和总结,并对财务员提出要求,希望能够多渠道宣传此次改革的内容,并协助教职工做好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工作。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