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史,强化两个自信​ ——曹光明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孙逸飞         日期:    2021-06-15         


615日,校总会计师曹光明同志为财务处党支部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史,强化两个自信,自觉投身到民族复兴伟大实践”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就此以四部分逐渐展开,诠释并分享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曹光明同志首先提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基础。纵览中国近现代史,多方仁人志士积极探索,努力寻找救亡图存之路,然则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群众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总结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涵,提炼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支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理论基础。

曹光明同志同时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的辉煌成就造就了中华民族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革命的坚强领导核心,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众多难以想象的困难,逐步建立完整的工业体系,使新中国由富起来到强起来,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家自豪感,提升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物质生活得到极大丰富,精神生活得到极大提高。这样的生活无时无刻提醒着广大人民群众,要对我们的制度,我们的道路有着充分的自信。曹光明同志表示,通过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我们更加需要坚持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取得的巨大发展与伟大成就有目共睹,要将这两个自信自动自觉落实到个人日常工作与生活之中,为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曹光明同志做出总结,在认真学习党史,坚持两个自信的基础上,我们需要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本职工作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坚持党的领导,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学习需持之以恒,两个自信需牢记心中。财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认真学习总结曹光明同志的发言之后,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并决心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刻苦钻研学习党史精神,加倍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