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参访奉贤迎龙村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孙逸飞         日期:    2021-04-2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年。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是我们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之所在。党史篇幅何其宏大,学好党史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需逐步感悟,逐渐理解,循序渐进,方能体会党史之浩瀚,党史精神之伟大。为进一步了解党史党建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财务处支部与建行柘林支行在奉贤迎龙村进行联建,通过实地调查,进一步强化了学习党史的意愿,促进了党性的提高。

 迎龙村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的模范村,在村子一步步富起来的过程中,党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来到迎龙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标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抓党建”,这正体现了迎龙村对党建工作的无比重视,令人眼前一亮。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来到了村史馆进行参观学习。村史馆中列举了迎龙村所获得的众多荣誉,陈列了大大小小见证迎龙村发展历史的物件,展示了多年来为迎龙村作出突出贡献的名人照片。村史馆的中间区域,醒目地标示了迎龙村党建的丰硕成果,凸显了党建工作在引领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发展中的核心作用。

随后,大家来到了村中的训练场上,分为四个小队,分别设计出各自小队的口号,团歌,并排好队列,进行了一番展示,各小队口号嘹亮,精神饱满,将大家的思绪仿佛拉回到党成立不久的战争年代。随后,“掷手榴弹”、射箭等“实战演练”活动,让大家体会到战争年代的不易以及党在历史行进过程中艰难,更令大家对党一路走来的不惧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表示由衷的赞叹。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党之历史,是逐渐成长的奋斗史,由无数如同迎龙村般大大小小的奋斗史缩影汇聚而成,万千人民,皆为历史的见证者。从迎龙村成长的历史中,大家触摸到了历史的脉搏,感受到了我们党,我们国家不断强大的过程,更加深了对党的热爱,对国家的热爱。财务处支部将以本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以高标准为全校师生服务。

登录